TC交易证书怎么开?近期TC的签发时间哪些有新的规定?

来源:原创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22-06-11

申请GRS交易证书TC的注意事项

一般而言,商家通过GRS认证之后,将会获得认证范围证书SC(Scope Certificate)。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交易证书TC(Transaction Certificate)的申请和开具才是真正的重点。毕竟,企业拥有SC只是说明其获得了认证,但要表明货物或材料是按照特定的标准生产,并且最终货物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都遵循了特定的标准,则需要交易证书TC去作为证明。

TC交易证书怎么开?

一般来说,不同认证机构的文件清单可能会略有不同,但总体要求是一致的:

1、声明原料供应商的SC证书(正式版本)和TC交易证书(正式版本)、采购发票(国内的彩色)和货运单据(盖章或签字);

2、声明原料的库存数量(请提供库存记录或者领料单);

3、认证产品销售合同(盖章或签字)、销售发票(国内的彩色)和货运单据/装箱单(盖章或签字);

4、认证产品的库存数量(请提供库存记录或者出库单);

●声明原料或认证产品重量的补充说明;

●分包加工合同(盖章或签字)、分包商营业执照(图片或PDF)和SC证书(正式版本)、分包加工发票(国内的彩色)和货运单据(盖章或签字)。

●其他文件(具体根据发证公司要求):

✓请悉知

近期TC的签发时间有新的规定,变化如下:

主要变化如下:

●新TC模板将开始使用;

●根据新的TC模板要求,客户需要录入相关的强制性信息,以及work flow (分包商适用)。

●TC应当在发货后 90 天内申请 。发货后 91-180 天内申请的TC,则需经过评估,视情况决定是否签发。发货超过 180 天的 TC申请,将不再受理。

●原材料TC上应显示产地信息,并录入系统。

●在SC范围证书有效期届满 90 天后申请的任何 TC,将不再受理。(仅指申请日)

●所有的分包加工商,都需要添加在SC上,不再接受分包加工商之间的TC。

●卖方需要在 TC 申请期间声明其买方同意在一份 TC 中接收多批货物运输信息。

注意执行时间~2022.1.1开始立即生效,2022.7.1强制执行,所以不要慌,还有时间;

注意事项:

●用于内销,需提供1张增值税发票(除限额外)+1份TC申请;

●用于外销,需提供1张提单1份TC申请;

●H&M直接供应商为1个订单+1份TC申请;

●内销凭增值税发票/外销凭形式发票正本获取;

●发票上的重量需大于等于你申请的重量;

1、发票的品名需与你申请的品名吻合;

2、发票上的买家需与申请的买家吻合;

3、发票备注栏尽量无误填写一下信息,

   例如:GRS;

       产品成分含量;

       净重量;

       订单号;

       等相关订单信息信息。

●原料净重须大于等于申请TC的原料投入量;

●原料的送货日期须早于你自己的出货日期;

●原料的品名chengfen须能加工成你申请TC的品名。

超网咨询辅导,专业从事多年验厂辅导以及认证咨询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人脉,熟悉验厂、认证的过程与步骤,可以随时助力企业解决认证难题,轻松应对,顺利通过。咨询电话:021-51029391!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