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7-18

来源: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7-18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15-07-09

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7-18

定义

1.紧急出口:紧急出口是指通过指定标志被确定为疏散计划或设施楼层内的紧急出口。

2.行进距离:按下列方法测量楼层或其他步行表面直达紧急出口的行进距离:

a.沿着自然行进通道的中线测量,从占用的最远点开始测量;

b.遇到任何拐角或障碍物,皆沿曲线行进,且保持 305 毫米(12 英寸) 间距;和

c.止于门口中心或紧急出口开始起计的任一点。


 

供应商/设施行动项目

1.为将火灾发生时的受伤风险降至最低,每位员工皆必须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抵达紧急出口。

2.在装有喷淋系统的建筑内,直达紧急出口的行进距离不得超过:

a.工厂:76 米(250 英尺);

b.办公室:91 米(300 英尺);和

c.配送中心/仓库:122 米(400 英尺)。


 

供应商/设施行动项目

3.设施内用于特定用途的任何部分(如工厂、办公室、配送中心或仓库)必须符合实际和预期用途的适用标准。

4.在未装喷淋系统的建筑内,直达紧急出口的行进距离不得超过:


 

工厂、办公室和配送中心/仓库:61 米(200 英尺)。

5.如果当地法律的要求比上述更加严格,请您务必遵守当地法律。和

6.制订设施/宿舍/餐厅平面布局图,且注明楼层面积或尺寸。


 

审计须知

1.观测天花板上是否装有喷淋系统的喷头。如果未装喷淋系统的喷头,设施应被视为未装喷淋系统的建筑。

2.将设施平面布局图和报告的设施运营活动进行比较;和

3.估计若干抽样调查点至紧急出口的步行距离(1 步约等于 0.7 米)。


 

审核员还将报告

1.报告及设施平面布局图内注明的操作和设施场地所观测到的操作之间存在的矛盾之处 (即报告为办公室的屋室被用于存放化学品);和

2.直达最近的紧急出口的估计行进距离大于可接受的最大距离的楼层/生产区域。包括距离估值。

 

3.户外楼梯必须加装固定或自闭打开防护装置(如门或窗),并与建筑内部隔开,但下列情况除外:

a.如果设有第二个远端出口,直通最多三个临近楼层(包括出口场地所在的楼层) 的现有户外楼梯可以不加装防护装置;

b.全层装有经批准的自动喷淋系统的现有建筑内的户外楼梯可以不加装防护装置。

4.至于必须完全封闭以防止烟雾进入逃生通道的楼层,必须符合下列标准:

a.通道全程必须借助墙壁和天花板封闭起来;

b.必须安装自闭门,并确保在火警激活后自动关闭。

5.如果火灾逃生路线直通多个楼层,建议完全封闭的楼梯使用耐火极限达一小时的材料建造。此外还建议,在必要时,外部紧急逃生路线使用耐火极限达一小时的材料建造,确保将户外楼梯与建筑内部隔开;

6.请授予审核员相应权限,使其可以检查从设施顶楼直达一楼的竖向紧急逃生路线。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