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rk称网站只展示商店 不涉及电商领域

来源:Primark称网站只展示商店 不涉及电商领域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15-09-17

      电子商务虽然成为快时尚和高街时尚的新战场,不过与实体店相比其地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甚至永远都可能处于次要。目前除gap inc.集团电商业务份额超过10%达15%外,其他三大快时尚集团电商业务份额均非常小。
  2013年中,在登陆英国时尚电商asos plc(asc.l)短短三个月后,英国食品加工及服饰零售集团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abf.l)旗下廉价服饰品牌primark便快速决定结束试水电子商务,从
asos.com下架品牌。

        primark从电商合作伙伴下架产品并非因为滞销,相反该品牌在asos销售火爆,据asos首席执行官nick robertson透露,asos的顾客群体对primark产品的需求十分强劲,很多primark产品上架即告售罄,而primark当时亦决定将产品供应翻倍。不过最终primark发现退货和送货问题以及asos plc收取高额的费用使定价本已低廉的primark无利可图,而且来自asos平台其他品牌的竞争也十分激烈。该品牌供应链总监martin white表示如果扣除在线渠道成本,那么primark的利润将会一点不剩。
  为此,abf财务总监john bason在与asos合作期结束后即表示primark既不会和其它电商合作,也不会推出自家交易网站,不过,primark 将对其数字平台进行升级以提供更体贴消费者需要
的服务。john bason承认在线销售会拓宽primark 的顾客范围,但他同时称目前的销售密度和顾客人流已经足够驱动品牌销售增长,在两相权衡之后primark 最终证明高街实体才是primark接触顾客的正确方式。
  对于多渠道和电子商务primark母公司abl首席执行官george weston的表达则更为直接,他表示primark.com对于品牌仅仅相当于一个showroom而不是商店,对于集团旗下最重要的品牌,
人流要比电商更重要。
  事实证明,尽管primark至今仍未开拓电商渠道其销售仍保持坚挺,领先其他几个快时尚集团。primark截止2015年2月28日的上半财年预期销售按固定汇率计增长16%,表现继续强劲主
要受11%的零售空间增长及新开店铺单位面积销售优异驱动,按实际汇率上半财年销售预计增幅12%。
  尽管电商和多渠道已经成为服饰零售商的大势所趋策略,不过并非所有零售商都适合设置电商渠道,廉价品牌primark便是其中之一,该品牌首席执行官breege o'donoghue在德国新店开业时再次重申primark不会涉足电商,只会在primark网站更多展示产品及产品价格等细节,她表示该公司的利润不足以再支出在线销售的高昂成本。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