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潘尼 (J.C.Penney)对供应商的要求

来源:杰西潘尼 (J.C.Penney)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必须要重点说说杰西潘尼的工厂检验, 杰西潘尼有一条严格规定:只接受已经通过内部工厂审核的工厂报价。 因此要想和杰西潘尼做生意, 必须首先过工厂审核这一关。


 

J.C.Penney验厂相对不像沃尔玛验厂、WCA验厂那么火热,但是如果想做杰西潘尼的供应商的话,通过验厂又是别无选择的,应该说现在绝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清楚J.C.Penney验厂的具体标准及要求, 现在我们来做个详细的介绍。


 

社会责任Social Compliance: 2015年J.C.Penney验厂最新审核清单
 

(1)、工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

(2)、厂区平面图、生产工艺流程图

(3)、员工花名册

(4)、最近一年工资发放记录

(5)、综合计时批文

(6)、最近一年社保缴交记录

(7)、员工手册及相关管理制度

(8)、员工入职登记表、离职表

(9)、员工最近一年请假单

(10)、有薪年假休假记录

(11)、未成年工备案及体检记录

(12)、员工劳动协议、合同

(13)、最近一年员工出勤记

(14)、工会名单及会议记录

(15)、员工投诉及处分等程序和记录

(16)、工厂职业健康等危害因素检测报告

(17)、工厂安全委员会架构及相关会议记录

(18)、危险化学品及消防演练记

(19)、厂房、消防、环境等验收报告或证明

(20)、危险化学品清单

(21)、特种设备检测报告及操作员证书

(22)、安全培训记录

(23)、食堂卫生许可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

(24)、特殊岗位员工体检表(25)、危废处理协议及转运记录(26)、生产、品质等报表


 

品质控管系统审查资料: Factory Quality Control System

a)品质控管SOP:范围/物料收料报表/进料品检报告发料报表/生产线QC线品检物料半成品报表/生产QC品检生产线生产半成品报表/QC品检生产线成品报表/QA品保生产线物料半成品报表/QA品保生产线半成品报表/QA品保生产线成品报表/成品/QC品检最後成品包装报表/QA品保首件报表


 

b)产品品质:范围/抽查产品


 

c)工厂管理:检视目前生产管理品质系统,确保生产品质一致性


 

d)客户要求:


 

i.第一部份: 客户验货报告


 

ii.第二部份: 检验阅读流程


 

e)整体审核:生产线生产物料摆设/包装物料摆设/请生产线张贴包装要求名细,举例:请张贴下周三要包装名细,贴标、掉卡、内箱、外箱及其他。


 

f)文件审核内容:劳动法代号/年纪证明,应该是身份证影本/18岁以下工作证明/薪水证明/最低工资/加班超时及计算方式/薪资支付次数/灭火器检查纪录/MSDS张贴/生产线仅留3个月报表/请假/工殇薪资/保安登记本/返恐货柜7点品检/灭火报表/逃生报表/针车挡板若也损坏必须换每一个楼,灭火起品减报表/首样品检报告/生产线品检报告/品保品检报告/生产线逃生路线图/员工厂牌识别证/机器必须要有标示若不使用证书合格/生产线要有使用口罩说明/张贴QC/QA标准作业流程/生产线QC,包装必须张贴QC/QA标准作业流程/生产线MSDS/不可电线路电线外露,电线路必须离地。


 

特别提醒:

和众多国外大型超市一样,J.C.Penney在评估工厂时也有自己的审核部门。但即使是J.C.Penney内部的审核员来检查工厂,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工厂在验厂时注意。

J.C.Penney在审核工资这块时,它会要求工厂提供最近一年已经发放工资的记录,当然相配套的考勤记录也需要提供一年记录。J.C.Penney要求评估员在查阅工资时要在工厂淡季旺季随意各取一个月作为重点查阅。员工访问的人数要求:工厂员工人数少与100人时,访问人数为员工人数的25%,而当人数大于100人时,员工访问只要不少于25人就可以了。 J.C.Penney对工厂违规现象的容忍度和其它品牌差不多。在J.C.Penney的评估过程中,产品的检验和存放方面的检查也是重点,工厂在这些方面也要相应的注意。


 

现场程序:

a)验厂前会议:主要介绍此次验厂的目的、程序以及所需时间及注意事项。

b)验厂过程:查看数据、走工场所有区域及员工访谈和管理者访谈。

c)总结会议:总结此次验厂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向工厂确认改善所需时间及方案。


 

重点注意内容:

1、公司的合法性:客人通过对公司营业执照、税收登记证、消防走火图等文件数据的查看以证实该公司是否合法及安全。

2、童工和未成年工:客人绝对禁止公司雇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能接受雇用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工,但必须有政府部门的批文以及有实际行动确保未成年工的身心健康。

3、岐视:客人不允许公司在录用及提升员工的时候存在有性别、种族、年龄、信仰等各方面的岐视。验厂人员一般会查看所有的在职人员人事档案及最近6个月离职的人事档案及劳动合同。

4、工作时间:公司必需要按当地的法律法规确保工人的休息时间,每周至少休息一天,每周工作不可以超过60个小时。

5、劳动报酬:平时加班及法定假日加班要按当地法律规定的资率支付员工的工资,并且每个月的工资不可以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客人一般会查看最近3个月或12个月的员工考勤及工资发放记录。

6、惩戒性措施:客人不接受公司对员工进行任何的罚款、打骂等措施,更不接受公司有强迫劳动的行为。

7、健康与安全:公司要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场所以及必须的环境保护措施及相关的许可证件。对特种职业的员工要有相应的操作证件。

8、反恐:对人员来往以及货物的流通不仅要有相应的程序,还要有相应的运作记录。对公司的实体安全,针控管理必需要按客人的要求保存记录。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